水机

大龄中二病患,边缘人士,左派,推理悬疑及黑深残爱好者,真·杂食党,姐控,痞子控,弃犬控,无神论者,喵党,咸/辣党

推理小说30天推书挑战

*纯属个人观点,拒绝撕逼,欢迎指正

1. 第一本看过的推理小说

《福尔摩斯探案集》或者爱伦坡的某短篇,记不清了

2. 最近在看的推理

呼大的《真相推理师:凶宅》,容易被书名坑,作者比较中二,内容时而让人拍案叫好时而让人想撕书

3. 最想给所有人卖安利的推理小说

保罗·霍尔特的《第七重解答》,简直是推理小说理想中的样子

4. 很喜欢但是不想卖安利的推理小说

乙一的书吧,比较黑暗重口

5. 看得废寝忘食的推理小说

只废过寝没忘过食,单本差不多都一晚上看完了,连熬好几晚的都是系列作,情节联系比较紧密那种,比如《古董局中局》

6. 让你觉得“还有这种操作?!”的推理小说

上木らいち系列的小说每每让我有这种感觉

7. 印象最深的短篇推理小说

《空中飞马》里的《小红帽》一篇,太黑了,看过的人性里面最黑的没有之一

8. 有超喜欢的角色的推理小说

超喜欢《献给虚无的供物》里面的冰沼苍司……

9. 很喜欢但是没什么喜欢的角色的推理小说

熊猫的《御手洗浊的流浪》,角色塑造像闹着玩似的

10. 风评一般但非常喜欢的推理小说

卡尔的《绿胶囊之谜》,阅读体验堪比《三口棺材》

11. 看到爆哭的推理小说

紫金陈的《坏小孩》,虽然和《恶意》撞车,但是我觉得这本有别出心裁的地方,也更有代入感,顺便说一下我是挺主角的,对三个孩子一样的心疼

12. 看到爆笑的推理小说

时晨大大的《斜眼少年》,逗死我啦这是什么沙雕玩意儿

13. 被吓到了的推理小说

没有

14. 不知道该如何评价的推理小说

《黑死馆》吧

15. 没看懂但觉厉的推理小说

同上

16. 超想看但是没有翻译的推理小说

卡尔的《The Mad Hatter Mystery》,还想自己翻来着,因为懒而放弃了

17. 在玩梗的意味上有意外惊喜的推理小说

虽然没有依据,但我觉得麻神一直在玩双胞胎替代复活造神梗

18.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得爽的推理小说

黑武洋的《肃清之门》,非常非常狗血的复仇戏

19. 结局出乎意料的推理小说

很多结局都出乎意料,这不是推理小说的卖点之一吗,举个例子的话就是西泽的《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20. 无比希望作者写续作的非系列推理小说

没有吧,没有什么遗憾了,即使有,也是作品的魅力所在(除了希望《献给虚无的供物》的作者从坟里爬出来给我苍司一个交代)

21. 文笔超赞的推理小说

宫部美雪的《所罗门的伪证》吧,各种心理描写很神

22. 重点不在推理的推理小说

坂神的《华丽人生》,我觉得重点在于励志和治愈

23. 感觉可以给不读推理的朋友卖安利的推理小说

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比较适合大众口味

24. 猜到了谜底的推理小说

零食的《钟表馆幽灵》,风评很好,可我不太喜欢

25. 看之前惨遭剧透的推理小说

还有比《占星术杀人魔法》被透得更惨的吗……

26. 因为改编而回去补了原作的推理小说

柳广司的《代号D机关》,看了动画想起来该补一波了。顺便安利一下《自新世界》的动画,我心中的神作,可惜到现在也没补原作

27. 超想看到各类改编的推理小说

姐姐的小说啊,所有的,少女呀百合呀啥的,想象一下感觉多么美好

28. 入手的第一本实体推理小说

《福尔摩斯探案集》黑皮的上中下三册

29. 让你喜欢上本命推理作家的推理小说

让我喜欢上爱伦坡的其实是恐怖小说……

30 最喜欢的推理小说

大概是《第七重解答》或者《三口棺材》

评论
热度 ( 5 )

© 水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