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机

大龄中二病患,边缘人士,左派,推理悬疑及黑深残爱好者,真·杂食党,姐控,痞子控,弃犬控,无神论者,喵党,咸/辣党

推理小说30天退坑挑战

*看到有人写这个,也忍不住写了一下
*个人观点,拒绝撕逼,欢迎指正

1. 第一本没看完的推理小说 

记不太清了,也许是东野的《以眨眼干杯》?因为网上资源只有一半啊(打死这个看盗版的 

2. 最近看到一半不想看了的推理小说 

相泽沙呼的《魔女青春推理事件簿1》,对这种日本青春校园的设定真是接受无能 

3. 看完不敢卖安利的推理小说 

大部分都不敢,上次有同学跟我借书,没敢借的是《夏与冬的奏鸣曲》,虽然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但怕她看了就放弃入坑了 

4. 感觉可以安利给别人让别人再也不看推理的推理小说 

小栗虫太郎的《黑死馆杀人事件》哈哈 

5. 看得过程很煎熬的推理小说 

埃科的《玫瑰之名》,宗教理论堆砌得太多 

6. 让你觉得“这不是坑爹吗” 的推理小说 

最近一本是段一的《鸦雀无声》,被欧阳杼大大的博客安利的,没想到解答这么坑 

7. 看完只记得书名的推理小说 

东野的《超·杀人事件》,这本到底讲了啥来着 

8. 有超讨厌角色的推理小说 

坂神的《魔王》和森村诚一老师的《野性的证明》,里面的政客让人浑身不爽 

9. 没什么讨厌的角色但是不喜欢的推理小说 

如果特指有喜欢的角色但就是不喜欢的推理小说那就是匠千晓系列的《啤酒之家的冒险》?

 10. 风评很好但是不喜欢的推理小说 

卡尔的《犹大之窗》,不喜欢这种法庭推理,密室手法也不咋有趣 

11. 期待很高但是看完落差很大的推理小说 

《希腊棺材之谜》,奎因真不是我的菜 

12. 刚读完感觉很好看但是过一段时间回想起来觉得其实挺一般的推理小说 

西村老师的《双曲线杀人案》,看的时候很爽,然后现在想想也就那样 

13. 根本看不懂在说什么的推理小说 

文泽尔的《荒野猎人》,看了一半就弃了 

14. 读到一半睡着了的推理小说 

我熬夜看推理小说大致有两种结果,一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二是看着看着就睡不着了,可只有AC的书曾被我用来当作助眠读物 

15. 没有翻译,看了剧透感觉还好没看的推理小说 

没有,我都不看剧透的 

16. 看了简介就不想看了的推理小说 

乾胡桃的《爱的成人式》,对恋爱的小说无感 

17.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的推理小说 

道尾秀介的《向日葵不开的夏天》,就是不喜欢,读完不舒服,说不出来为什么 

18. 借/买/下/回来结果到现在也没看的推理小说 

奎因的国名系列现在还放在我的书架上落尘土 

19. 结局超无趣的推理小说 

《死相学侦探1:十三之咒》,还有比这更无聊的嘛,甚至算不上推理小说,三津田老师你就好好地写刀城言耶系列不行吗? 

20. 看了一本就连这个系列都不想看了的推理小说 

米泽穗信的《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小市民系列的第一部,啥青春校园啊日常推理啊真的没兴趣 

21. 文笔极其枯燥的推理小说 

鸡丁大大的《1/13密室杀人》,纯粹因为文笔读不下去 

22. 因为太色情/暴力而导致观感变差的推理小说 

岛田老师的《黑暗坡食人树》,对于当时作为高中生的我来说太猎奇了,而且没看出来这么写的意义在哪儿 

23. 看完改编丧失了补原著兴趣的推理小说 

AC的很多小说 

24. 看完才发现自己看过了的推理小说 

这个真没有 

25. 第一本没看完的实体推理小说 

想不起来了,大概是《隐匿的检控官》,在新华书店读到一半,或者是《大唐狄公案》 

26. 看简介就猜出解答的推理小说 

京极夏彦的《阴摩罗鬼之瑕》,完全是喜欢的人物支撑我看下去的 

27. 有其他人被你剧透了的推理小说 

麻神的《有翼之暗》中的“经典”伪解答,逢人就透 

28. 因为觉得不好看而和他人进行过争执的推理小说 

然而并没有可以进行争执的对象 

29. 让你开始不喜欢一个作家的推理小说 

东川笃哉的《好想赶快成为名侦探》,说真的他的诡计都还不错,就是再也受不了他的冷笑话了 

30. 最不喜欢的推理小说 

麻神的《萤》,没有之一

评论
热度 ( 3 )

© 水机 | Powered by LOFTER